广安新闻网 > 广安市烟草公司 > 正文

一会六开 广安市烟草专卖局高效修订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实施细则

来源:广安新闻网    作者:金东平

为全面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工作,近期,广安市烟草专卖局召开行政执法自由裁量权修订座谈会。市县两级法规及专卖办案人员共17人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既是座谈会,也是培训会。集中讲解《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实施细则(修改稿)》,让与会人员对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有了更深刻、更准确的理解,为后续执行过程奠定了扎实的理论基础;既是讨论会,也是研究会。与会人员深入探讨交流了从轻、减轻处罚,从重处罚和一般处罚等问题,进一步明确了自由裁量权的处罚标准;既是理论会,也是实操会。逐条研究了《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执行基准》,根据工作实际,重点修改完善了无证经营、无证运输、未在当地烟草专卖批发企业进货、生产销售存储假冒伪劣烟草制品等自由裁量情形和裁量标准。

此次会议充分发挥了市县两级行政处罚监督人员、实操人员的集体智慧,对规范全市烟草系统行政处罚工作必将起到重要的指导和推进作用。

发布时间:2020-04-02    责任编辑:刘娟

焦 点

社 会

公 告

所有文字、视频、图像资料均为广安新闻网 © 版权所有 [云转码提供视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