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网 > 最新动态 > 正文

建行发布“BCTrade2.0区块链贸易金融平台”

来源:建行广安分行    作者:建行广安分行

近日,中国建设银行“BCTrade2.0区块链贸易金融平台”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建设银行正式发布了“BCTrade2.0区块链贸易金融平台”,同时发布了“FTI福费廷指数”。

建设银行区块链贸易金融平台自2018年4月上线以来,累计交易量已突破3600亿元,先后部署国内信用证、福费廷、国际保理、再保理等功能,为银行同业、非银机构、贸易企业等三类客户提供基于区块链平台的贸易金融服务,参与方包括建设银行54家境内外分支机构和40余家同业,覆盖国有大型银行、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农商行、外资银行、非银行金融机构等各类机构。

建设银行副行长纪志宏表示,建设银行认真贯彻中央“稳外贸”工作部署,积极推进“三大战略”,贯彻稳健经营理念,利用金融科技赋能创新,发展普惠金融,疏解社会痛点。主动践行新金融,积极探索以“金融+科技”的创新方式解决行业痛点难点。区块链“分布式存储、交易可溯、不可篡改”的特点与贸易金融应用场景高度契合,建设银行将秉持“开放、共建、共享”的原则与银行业协会及同业共同推进“区块链+贸易金融”的发展,诚挚邀请同业参与到平台的建设和推广过程中,以科技赋能金融、以合作促进发展、以共享构建生态,扎实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建设银行信息总监金磐石作了主题为“金融科技赋能贸易金融”的主旨演讲,详细介绍了建设银行“TOP+”金融科技战略和“区块链+贸易金融”的应用,并表示主动布局区块链技术、探索区块链的应用场景,是新技术推动者的使命和责任。建设银行将全力支持银行业协会的平台建设工作,共同做好区块链贸易金融生态圈的搭建;在秉承“平等、开放、合作、创新”理念的基础上,拥抱新技术,借技术力量,共建共享生态,以金融科技改善金融服务,发展新金融服务。

建设银行本次发布的“BCTrade2.0区块链贸易金融平台”提出“新功能、新伙伴、新生态、新征程”四个特色。一是新功能,平台新增再保理功能,商业保理公司可上链交易。二是新伙伴,由建信金融科技提供运维服务,保障平台高效运转。三是新生态,与银行业协会、同业等推进跨链合作,实现不同平台间的互联互通、相互融合。四是新征程,通过“伙伴成长计划”,与同业相互赋能,共同探索、协同推进区块链贸易金融新业态。会上,建设银行首次发布“FTI福费廷指数”,旨在反映市场活跃度和发展状况,未来将逐步发挥福费廷二级市场的“晴雨表”和“指南针”作用。

发布时间:2019-11-08    责任编辑:刘娟

焦 点

社 会

公 告

所有文字、视频、图像资料均为广安新闻网 © 版权所有 [云转码提供视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