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网 > 最新动态 > 正文

建行章更生:做普惠金融的关键问题是风控

来源:建行广安分行    作者:建行广安分行

近日,2019中国普惠金融国际论坛在京举行。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章更生出席并发表开幕致辞。

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章更生表示,过去大银行的业务多围绕大行业、大企业来开展,无论是企业文化,还是专业能力,都跟不上服务小微企业的需要,不是不想贷,实属不会贷、不敢贷。如今,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加速,金融科技给予了我们破题的机遇与能力,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从信息端、信用端切入,破解信息不对称,使得传统金融体系难以企及的领域越来越容易获取到便捷、安全的金融服务。

在章更生看来,做普惠金融的关键问题是风控。近年来,通过数据挖掘与分析,搭建技术与数据驱动的风控体系,设计满足小微企业信贷需求的线上金融产品,已成为各类供给主体破局普惠金融的共识。

章更生认为,银行是服务行业,具有社会属性,在发挥传统金融优势的基础上,要做好新金融的加法,依托新平台,构建新生态,广泛融入各类生产生活场景,精准解决社会的痛点和难点问题,赋予社会经济活动主体新的生产力量,为普罗大众提供无处不在、精准直达的温暖服务,适应于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发布时间:2019-11-08    责任编辑:刘娟

焦 点

社 会

公 告

所有文字、视频、图像资料均为广安新闻网 © 版权所有 [云转码提供视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