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网 > 最新动态 > 正文

四川建行开通企业信用报告网银查询服务

来源:建行广安分行    作者:谭卫华

小企业主刘先生在广安从事建材批发多年,近日,一则公告引起他的注意——“自2019年10月26日起,企业注册为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企业网银高级版用户后,登录网银在线签署协议、查询授权书,即可免费查询并下载企业自身信用报告。”按照提示,张先生完成操作步骤,足不出户查询了企业信用报告。

张先生体验的该项服务,是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四川省分中心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探索开发的企业信用报告线上查询新模式。该模式率先在建行四川省分行开通,与柜台查询相比有多方面便利:一是申请材料减少,全程电子化,无需纸质材料;二是方便快捷,注册为建行企业网银高级版用户后,通过登录网银在线签署协议、查询授权书,即可查询下载企业自身信用报告;三是不受柜台营业时间限制,且报告查询免费。

新金融的探索实践,离不开科技驱动。近年来,建行四川省分行践行总行金融科技战略部署,开放整合科技资源,完善对外赋能生态,致力提供更加灵活精准的金融服务。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方面,该行还配合相关部门推出了工商注册导办、企业营业执照打印等便捷服务、以及“经营快贷”“云税贷”等融资产品,进一步提升普惠金融覆盖面、获得感。

发布时间:2019-11-08    责任编辑:刘娟

焦 点

社 会

公 告

所有文字、视频、图像资料均为广安新闻网 © 版权所有 [云转码提供视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