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网 > 最新动态 > 正文

建行获希望工程30周年“突出贡献者”荣誉

来源:建行广安分行    作者:建行广安分行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的“托起明天的太阳——希望工程30周年报告会”在京举行。作为希望工程的见证者和参与者,建行获希望工程30周年“突出贡献者”荣誉。

情系教育、关注孩子始终是中国建设银行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内容。从1996年开始,该行通过全行员工的自愿捐款,设立“中国建设银行爱心基金”。建立第一所建行希望小学——达布达尔乡建行希望小学,到目前在陕西、青海、新疆、贵州、云南、广西等地,先后援建46所建行希望小学,同时对希望小学的投入由注重硬件基础设施建设转变到注重软件教学能力建设,不断创新教育帮扶举措。成立第一个“建行希望图书室”,现代化的“建行图书室”“建行电脑室”“建行音乐教室”纷纷落户在建行希望小学。从2010年开始,每年组织希望小学教师培训班,已累计培训教师近900人次,2016年起将定点扶贫村学校纳入教师培训范围。创新建行希望夏令营项目,该项目实施三年来,已在北京、深圳举办三期,覆盖全国25个省区的40余所学校。积极践行“带上员工做公益”的理念,2018年开始系统地组织员工志愿者赴希望小学开展公益支教活动。

30年的希望工程,建设银行对希望小学的投入、对乡村基础教育的关注,始终如一并不断创新。目前,已初步形成硬件支持、教师培训、希望夏令营、员工支教、志愿服务、爱心结对等多维度支持建行希望小学均衡发展的帮扶体系。

发布时间:2019-12-19    责任编辑:刘娟

焦 点

社 会

公 告

所有文字、视频、图像资料均为广安新闻网 © 版权所有 [云转码提供视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