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网 > 最新动态 > 正文

建行推出智慧政务品牌

来源:建行广安分行    作者:建行广安分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助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体系,更好的以金融这把“温柔的手术刀”润物细无声地解决政府堵点、社会难点和民生痛点,建设银行秉承新金融的理念,打造覆盖全社会的公共服务平台生态,以“金融+科技”为政府赋能,推出“智慧政务”(Smart Government Affairs)品牌。

品牌logo以“建行之桥”为形象寄托,建行则是桥梁的设计者和工程师,桥梁给人以“联通”“便捷””安全”的感受。品牌创意一方面来源于建设银行在实体桥梁建设为政府一贯提供的金融服务支撑;另一方面,通过智慧政务助力政府在社会和百姓间架起一座“互联互通”的数字桥梁。logo拱形桥梁设计灵感来源于建行行徽双C标志。实现铺设桥梁的三条彩色曲线,一是象征着G端、B端、C端不同领域政务领域;二是象征着数字之桥承载“优政、利民、兴企”三个美好愿景;三是彩虹的设计,旨在通向数字政府、数字中国的美好彼岸,也通向建行第二发展曲线的美好蓝图。与logo同时推出的还有“建行之桥”形象宣传片和平面设计图。

从2018年河南安阳“市民之家”建设起步,到云南“一部手机办事通”的落地,再到两个国家部委办、京津冀区域、六个省级、五个市级平台顺利上线运行,建设银行一步一个脚印逐步勾画出智慧政务的建设蓝图。截止目前,建设银行已与20余个省级政府签订了合作协议,与百余个省市县政务服务平台对接,上线3,500余个公共服务便民缴费费项,实现近40万政务事项的可查询、可预约、可办理,开放了线下网点1.8万台STM和7万余台“裕农通”村口银行渠道办理政务。

未来,建设银行将遵从“驱动数字中国,建设美好生活”的宗旨,持续履行国有大行的使命担当,开展政务服务与金融服务的创新融合,助力数字政府建设的各个领域,本着“优政、利民、兴企”的美好愿景,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建设银行的智慧和力量。

发布时间:2019-12-19    责任编辑:刘娟

焦 点

社 会

公 告

所有文字、视频、图像资料均为广安新闻网 © 版权所有 [云转码提供视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