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网 > 最新动态 > 正文

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坚决当好疫情狙击战“助攻手”

来源:建行广安分行    作者:建行广安分行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建行四川省分行主动作为,出台全力支持疫情防控优惠和便利措施24条,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工作。

一是履行社会责任,落实大行担当。会同相关保险机构为华西医院、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等援助湖北的医护工作人员提供每人100万元的意外伤害及定期寿险保障。梳理政府和医护工作人员个人贷款1.7万余笔、金额33亿元,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疫情期间在建行个人贷款、信用卡透支发生逾期的,不视为违约,不进入违约客户名单。积极对接巴塞罗那、马来西亚等建行海外分行,为华西医院等捐赠防护服、护目镜等防疫物资,落实货物订舱、航空运输等环节,完成海关放行手续,三批2300余套紧缺物资已全部到位,更多物资捐赠正在持续推进中。

二是畅通绿色通道,做好应急服务。为政府机构、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提供紧急取现、资金划转等应急金融服务,春节期间全力协助处理省内各级财政完成资金应急拨付1186笔、金额5.6亿元,为华西医院、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等36家医院拨付应急资金5662万元。积极服务防疫物资进口需求,为跨境汇款开避绿色通道,快速处理、随申随办,一律免收汇款手续费,确保资金按时足额汇入境外账户,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国际结算业务不间断运行。动员各项资源,全力保障华西医院院区内网点坚持营业,填补疫情期间同业服务空白,不间断为华西医院提供金融服务。

三是强化金融支持,保障疫情防控。开辟应急审批通道,合计审批通过贷款32.5亿元,用于支持各地建设临时性防疫医院、采购医疗设备器材以及部分乡镇卫生院收治能力提升,目前已投放新都、温江等地疫情防控中心升级改造贷款、远大蜀阳药业等疫情防控重点企业贷款4.4亿元。在前期为国内血液制品龙头企业远大蜀阳发放8000万元贷款基础上,再提供7000万元贷款和优惠利率等惠企措施,为特殊时期保证药企全力生产提供有力支持。目前,已梳理信贷需求客户29户、授信金额38亿元,下步将尽快实现贷款投放。运用云税贷、信用快贷等产品,积极支持友邦纸业、慈民堂医贸等疫情防控重点小微企业79户,投放贷款4100万元。创新运用网络供应链模式,为国药四川、西南医科大附属医院供应商发放疫情防控供应链贷款78万元。

四是强化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帮助受困企业。主动梳理、主动联系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客户,坚持不抽贷、不断贷,对因疫情造成临时还款困难企业,通过再融资、期限调整、还款计划调整等支持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发布时间:2020-03-18    责任编辑:刘娟

焦 点

社 会

公 告

所有文字、视频、图像资料均为广安新闻网 © 版权所有 [云转码提供视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