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网 > 最新动态 > 正文

金融助力抗疫复产 建行四川省分行配合落地全国首批地方债跨境分销

来源:建行广安分行    作者:建行广安分行

近日,在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的指导和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公司支持下,建设银行发挥集团优势,由总行、四川省分行、新加坡分行多线联动,向境外投资者推荐四川省财政发行,优先用于公立医院、防疫设备购置等公共卫生领域的地方债,达成4000万元跨境债券分销。该笔交易,属全国首批境外机构参与境内地方债一级市场投资。

年初以来,四川省财政厅、人行成都分行、外管局四川分局等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扩展境外机构参与四川地方债认购及分销,通过多种形式鼓励四川地方债承销团成员开拓思路、发挥优势,吸引境外资金。本次跨境分销,突破了以往境外投资者只能参与地方债二级市场交易的限制,为四川引入低成本的境外资金,提高了境外机构对地方债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进一步丰富地方债投资人类型,拓宽地方政府融资渠道,同时有助于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助力债券市场及地方金融业扩大对外开放。

疫情发生以来,建行四川省分行建立跨境融资、结算服务绿色通道,匹配专项政策全力支持各类企事业单位防疫采购和生产经营,目前全分行进出口贸易融资投放近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50%以上,办理应急跨境购付汇业务40余笔,全额免收汇款手续费。

发布时间:2020-03-18    责任编辑:刘娟

焦 点

社 会

公 告

所有文字、视频、图像资料均为广安新闻网 © 版权所有 [云转码提供视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