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网 > 最新动态 > 正文

疫情防控 建行金融科技彰显担当

来源:建行广安分行    作者:建行广安分行

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基层社区成为医院之外的重要防控战场,城乡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面临巨大压力,疫情防控组织手段滞后,给人力有限、信息化落后的社区和企业管理带来了繁重负担。浙江是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信息数据建设强省,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主动靠前、积极作为,基于建行高科技、智能化的新一代系统及强大的功能平台,以解决社区和企业疫情防控痛点为目标,开启了科技赋能行动。建设银行第一时间上线“建行智慧社区管理平台-疫情防控系统”。

该平台通过二维码扫描接入,可为乡镇、社区、事业法人单位和企业提供个人信息填报、复工申请、记录查询、公告查看等功能,可为管理人员提供人员管理、疫情汇总、统计查询等功能,也可为各级政府部门提供社区疫情监控、信息报送分析等模块化功能。总体来说平台可帮助各级单位快速实现复工复产,协助使用单位保障员工健康复工、安全生产,整体提升管理水平。截至2月18日,该平台已在浙江省1.5万余家单位上线使用,覆盖人员10万余名。

建行智慧社区管理平台适用省、市、县、乡、村五级,客户可以通过该平台与建行“建融慧家”“建融慧学”“裕农通”等平台互联互通,实现在线问诊,家政服务预约、日用品代购、在线教育、疫情资讯发布、村务信息公示等功能。

该平台操作简单,使用便捷,便于社区基层人员操作。适用性强,满足全省不同地区、不同层级需求。同时,运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科技手段,实现社区疫情防控移动化、智能化、数字化,并依托建设银行遍布全国的服务网络,具有可持续、可靠运营的特点,切实保障信息安全,在依法防疫基础上,能够支持疫情结束后社区智能化管理。

使命责任重于泰山,艰难险阻方显担当。建设银行将与政府、企业和百姓携手同行、共克时艰,共同筑牢防疫堡垒,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建行力量!

发布时间:2020-03-18    责任编辑:刘娟

焦 点

社 会

公 告

所有文字、视频、图像资料均为广安新闻网 © 版权所有 [云转码提供视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