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网 > 最新动态 > 正文

建设银行:汇金融暖流破贫困寒冰

来源:建行广安分行    作者:建行广安分行

“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党中央向全党全社会发出的总攻动员令,吹响了攻克贫困最后堡垒的冲锋号,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坚定了信心决心。

信用贷 助春耕

“80马力,大家伙。它有劲儿,今年就有奔头。”3月20日,正值农历春分。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宝林村种植户黄继文来到绵阳市区,用建行提供的贷款,买到了心念已久的旋耕机。

为进一步加大力度帮扶春耕复产,建行四川省分行面向有建行驻村干部的扶贫村,推出一款纯信用扶贫贷款——“驻村干部帮扶贷”,专门服务缺乏抵押品的致富带头人。

黄继文是三台县首批新型职业农民,在宝林村经营着约140亩土地,种植绿色有机大米,兼养稻田鸭。规模化的种植更需要现代化农业机具,他早打算购买一台旋耕机,但今年初的特殊情况,让他有些犯难:“销路受了影响,各项开支一算,手头紧张,拿不出现钱来。”

正为翻地备耕犯愁的时候,黄继文接到了建行绵阳市分行派驻宝林村第一书记黄维的电话。随后,黄维带着建行绵阳三台支行个贷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到黄继文家。工作人员仔细勘察了土地耕养情况,详细询问、记录黄继文的经营情况、生产计划、贷款用途、预期收益和还款来源等信息。几天后,双方就签订了贷款合同,黄继文如愿得到足额贷款,买到一辆功率适宜的旋耕机。

记者了解到,该笔贷款是建行四川省分行“驻村干部帮扶贷”首笔试点发放。“驻村干部帮扶贷”围绕驻村干部这个“1”,着力体现“1+N”帮扶效能和管理效率。一方面,充分发挥了驻村干部熟悉当地特色产业、农户家庭情况的信息优势,可以精准识别有真实需求的帮扶对象,通过找到潜力支点,以点带面激发帮扶村产业发展整体活力。另一方面,驻村干部长期实地接触农户,可以实时、深入地了解贷款客户生产经营情况,有助于配合当地建行贷后管理人员开展后续管理,还可发挥建行善融商务电商平台及客户资源优势,积极撮合农副产品交易,帮助扶贫产品找准市场销路,实现从前期信贷资金支持、产业指导,到后期销售促进的一体化帮扶。

数据显示,“驻村干部帮扶贷”试点信息传达当日,建行四川省分行全辖驻村干部已收集到贷款意愿逾百例,相关项目正紧密跟进中。目前,该行已针对不同形式、不同需求的借款主体,建立起包括个人信用快贷、个体工商户经营快贷、小微快贷等在内的多类普惠金融信贷产品体系。“驻村干部帮扶贷”的推出,进一步扩大融资支持覆盖面,为助力春耕复产送来“及时雨”。

发布时间:2020-05-28    责任编辑:刘娟

焦 点

社 会

公 告

所有文字、视频、图像资料均为广安新闻网 © 版权所有 [云转码提供视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