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网 > 最新动态 > 正文

建设银行善融商务电商平台积极助力农业复产保障供应服务民生

来源:建行广安分行    作者:建行广安分行

春节是一年中难得的亲朋好友欢聚、畅享长假的时节,也是电商平台“不打烊”为消费者提供网购便利和愉悦的重要保障节点。新冠肺炎疫情的袭来,让本来就繁忙的“善融商务”电商平台吹响了“集结号”。建设银行总分行电商运营团队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农产品滞销、供给短缺、备耕亟须信息,组织开展消费扶贫行动,发挥电商的力量打通供需两端,支持农业复产和供应保障,切实守护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

善融商务一系列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举措,赢得了地方政府、农户和农业企业的广泛赞誉,相关销售持续攀升。据了解,善融商务助农复产行动已累计实现订单60多万笔,销售额近7000万元。

联央企助农土鸡急出山

四川省广元市的剑门关,自古以来素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说法。如此险峻之地,现在却生活着一群特殊的“居民”——剑门关土鸡。作为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剑门关土鸡养殖已成为广元市脱贫攻坚的主导产业之一。

受疫情影响,当地停止了线下活禽交易,120余万只春季出栏的土鸡面临严重滞销。鸡卖不出去,养着还要消耗饲料,对主要依靠土鸡养殖作为收入来源的广元农户来说,这无疑将是沉重的打击。建设银行与合作单位中国邮政获悉这一情况后快速响应,组建团队与广元市政府、土鸡销售商户对接,采用政府牵头对接贫困户和加工厂、建设银行负责打通线上销售渠道、邮政保障运输渠道的运作模式,两大央企强强联手,直接对接秦巴山区连片贫困县剑阁县政府,共同解决线下渠道滞销和物流难题,全力帮助养殖户出栏土鸡、恢复生产。

3月5日,善融商务推出“建行邮政联合 爱心助农 土鸡出山”剑门关土鸡销售活动。通过发放“爱心券”、给予龙支付满减的双重优惠,平台已累计接到超过5000个订单,有力促进了剑门关土鸡的产销对接,解决了广大农户的燃眉之急,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05-28    责任编辑:刘娟

焦 点

社 会

公 告

所有文字、视频、图像资料均为广安新闻网 © 版权所有 [云转码提供视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