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网 > 最新动态 > 正文

发挥督查利剑作用 护驾全面脱贫攻坚

来源:建行广安分行    作者:建行广安分行

“我们捐赠的晚熟柑橘什么时候可以挂果?每棵果树大概收益多少?贫困户能从中获益多少?”建行四川省分行纪委驻广安分行纪检组组长在实地查看该行捐赠项目时问到。随着建行广安分行全辖11个定点扶贫村的全部脱贫,为防止脱贫攻坚工作重点转移、投入力度下降、干部精力分散的现象,驻广安分行纪检组开展了“脱贫攻坚”回头看专项督查活动。

“联合式”督查,党委、纪检同频共振。“如何对接党委主体责任与纪委监督责任?怎样将派驻监督和条线监督协调联动?”2019年,建行四川省分行纪委全面推进派驻制改革后,驻广安分行纪检组将完善纪检条线与业务条线的监督协作纳入日常研究课题。本次督查,驻行纪检组与建行广安分行党委同部署、共监督,各级机构高度重视、角度统一,对照整改、认真排查、立查立改。

“拉网式”督查,不留死角全面覆盖。“捐赠的扶贫项目是否真正惠及贫困户?群众对帮扶干部作风是否满意?易地搬迁问题整改是否到位?”,督查组围绕履行主体责任、扶贫干部管理、扶贫捐赠项管理、工作作风等五个方面、十三项具体问题,通过入户走访、调阅建档立卡系统和帮扶手册、实地查看扶贫捐赠项目实施情况、调取“成长计划”学子转账记录、查阅各行扶贫工作材料等方式,开展了全覆盖重查重检及监督核查的现场工作。

“跟踪式”督查,着力压实责任。“如何更加的灵活的开展入户扶贫?扶贫捐赠项目怎样及时跟踪?”针对现场督查发现的问题,督查组要求能立行立改的就马上整改,并发送《监督建议书》,列出问题并跟踪督办,压实问题整改责任,责令其限期整改,督促整改实效,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下一步,驻广安分行纪检组将坚决落实关于脱贫攻坚的新要求,继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最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继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继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继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继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继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最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继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最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发布时间:2020-06-01    责任编辑:刘娟

焦 点

社 会

公 告

所有文字、视频、图像资料均为广安新闻网 © 版权所有 [云转码提供视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