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网 > 最新动态 > 正文

建行四川省分行:紧抓“四个基础”保障对口 帮扶不松劲

来源:建行广安分行    作者:杨长健

“现在种时令菜,接下来还要种草莓,孩子爱吃。”近日,金川县二嘎里乡雅夏村的甲她门大娘第一次在自家地里种上了辣椒。高原村落雅夏村每年只有4个月适合种菜,且仅有白菜、萝卜等少数品种能适应较大的昼夜温差,购买外地菜果是村民生活中一笔不小开支。随着建行四川省分行捐建的68顶家庭式种植大棚全数竣工,这一情况将有效改善。

根据省委省政府安排,建行四川省分行对口帮扶阿坝州金川县。2018年,该行面向全辖分支机构公开选拔4名党员骨干,全脱产派驻到金川县4个村开展驻村帮扶,雅夏村是其中之一。省分行领导班子坚持实地调研,牵头制定对口帮扶方案,重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基础金融服务、基础产业发展、基础医疗教育立体式帮扶。2019年7月金川县顺利通过国检、脱贫摘帽后,建行确保各项帮扶不松劲,立足生活、生产细节持续汇聚金融资源,为帮扶对象筑牢振兴“根基”。

设专项额度支持基建。助力发挥金川县丰富的水利资源优势,10亿元贷款额度支持四川华电金川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红卫桥水电站、俄日水电站项目建设;40亿元贷款额度支持国电大渡河金川水电建设有限公司系列水电项目建设。

抓金融服务落实普惠。加强政银合作,大力推广“云税贷”等普惠信贷产品;发展“裕农通”综合金融服务点,方便偏远地区村民取款、缴费;成立“张富清服务队”,走村入户激活社保卡、办理网银,搭建惠农便农的“支付绿色通道”。

推产消联动助力造血。先后投入公益捐赠资金410余万元,支持金川发展观光旅游、生态养殖等产业项目,其中石旁村汽车维修中心让村集体年收入翻两番;依托建行“善融商务”电商平台开办“扶贫馆”,发展本土扶贫商户14户,上线扶贫商品130余项,积极参与直播“带货”。

促医疗教育铺路未来。向金川基层卫生院捐赠“母亲健康快车”3辆;实施“成长计划”,惠及当地30余名贫困学生,并推荐3人到“百年职校”免费就读;开展“金智惠民”暑期实践,招募350名高校学生到金川等40个县域165个村庄开展金融、反诈骗知识培训78场,培训村民1.5万人次。(杨长健)

发布时间:2020-07-29    责任编辑:刘娟

焦 点

社 会

公 告

所有文字、视频、图像资料均为广安新闻网 © 版权所有 [云转码提供视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