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网 > 最新动态 > 正文

建设银行成功发行20亿美元境外 二级资本债券

来源:建行广安分行    作者:建行广安分行

近日,中国建设银行2020年度境外美元二级资本债成功完成发行,最终发行规模20亿美元,期限5+5年,票面利率2.45%,较同期限美国国债利差为215BPS,创全球同期限资本工具最低发行价格。

作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率先赴境外发行债券的中资国有大行,建设银行本次二级资本债发行受到境内外投资者的广泛关注。通过此次发行不仅进一步提升建行资本多样化筹措能力,也为中资金融机构回归境外市场树立了标杆,有效提振市场信心。

今年以来,在疫情全球蔓延与资本市场波动加剧的背景下,建行抓住境外市场回暖、美债历史低位以及优质中资债券供给稀缺的有利时机,成功向境外市场推出本次二级债交易,获得全球投资机构热烈追捧,认购规模突破64亿美元,全场倍数3.2倍,在发行价格创历史新低的同时,投资者结构分布也更加均衡,非大中华区投资者占比首次超过五成,欧美投资者合计占比超过三成。

受疫情影响,本次境外二级资本债交易路演首次全程以线上形式举行,建行路演团队与境外投资人围绕宏观经济形势、建行“三大战略”实施情况、资本质量等问题展开了全面细致的交流,路演合计7场,参会机构147家,累计上线投资者192人。在向全球市场充分展现建行经营成果与企业自信的同时,有效增强了境外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和中国建设银行未来长期持续健康发展的信心。

本次发行后,建设银行的资本充足率水平将进一步提升,为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和防范化解风险能力奠定坚实的资本基础。

发布时间:2020-07-29    责任编辑:刘娟

焦 点

社 会

公 告

所有文字、视频、图像资料均为广安新闻网 © 版权所有 [云转码提供视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