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网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供销社牵手建行 发力“供应链金融”助乡村振兴

来源:建行广安分行    作者:建行广安分行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进,如何找到普惠金融的落脚点,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成为摆在各家金融机构面前的大课题。

“裕农通”便是中国建设银行运用互联网技术,创新研发的普惠金融服务平台。7月2日,川报观察从建行四川省分行获悉,该平台在我省已经基本实现了乡村点位的全覆盖。据了解,平台以APP或智能终端的形式让一站式金融服务下沉到村,可为农户提供取款、转账汇款、定活互转、代缴费等多种服务。

在裕农通平台推广落地的过程中,省供销社作出巨大贡献。今年初,省供销社依托全省的自营网点,与建行联合开展了“裕农通”业务合作,通过“移动金融+乡村供销合作社”,有效改善了农村金融服务环境,也为下一步联合拓展农村金融服务、服务农村小微实体经济奠定了良好的合作基础。

7月2日,双方合作再度升级。根据当天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在未来5年,建行四川省分行将为省供销社提供200亿元意向性授信支持。此外,双方还将进一步加强信息共享、渠道共建和服务创新,在信贷、扶贫、供应链、乡村金融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双方将积极推进并扩大供应链领域的合作。建行四川省分行拟打造全省供销社系统的供应链科技平台,并量身开发供应链融资产品,为产业链上下游及中间环节提供高效、便捷、低成本的融资服务。

发布时间:2020-07-29    责任编辑:刘娟

焦 点

社 会

公 告

所有文字、视频、图像资料均为广安新闻网 © 版权所有 [云转码提供视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