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网 > 最新动态 > 正文

增强授信审批专业能力 切实服务实体经济

来源:建行广安分行    作者:建行广安分行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指出,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金融作为现代经济的核心,承担着社会治理中重要的资源配置功能。作为国有大行分支机构,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积极顺应经济发展新态势,持续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找准工作重点、选好项目、做优服务,努力践行新金融,发挥好金融主力军作用。

在当前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下,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在授信审批工作中始终坚持践行国有大行担当,扎根实体经济,努力增强服务意识,为市场提供有速度、有力度、有温度的专业金融服务,重点助力先进制造、普惠金融、基础设施等领域发展。

强化产业研究 支持先进制造

随着四川省5+1产业体系的构建,全省吸引了不少优秀企业新落户或扩大投资。新兴产业方兴未艾,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加强对支柱产业的跟踪力度,重点聚焦新型显示、集成电路、航空装备、清洁能源等行业,深入了解行业和市场发展趋势,在把控关键风险环节的前提下,提高先进制造业授信决策水平,积极为产业发展引入资金活水。近年来,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持续增强对先进制造业客户的支持力度,其信贷余额在制造业贷款中的占比显著提升。

精准滴灌小微 服务普惠金融

小微活,就业旺,经济兴。金融作为现代经济的核心和血脉,是激发小微企业活力、助推小微企业成长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优化审批队伍组建,强化专业专注,积极推动普惠金融审批理念实现“两个转变”——由单笔风险收益判断向未来市场机会选择和整体价值判断转变、由过程中逐笔配置资源向事先参与系统性战略安排转变,为普惠金融主力产品“抵押快贷”提供快速、专享服务。2019年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普惠金融贷款余额和新增额继续位居同业前茅。

巩固传统优势 助力基础设施补短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引导资金投向供需共同受益、具有乘数效应的先进制造、民生建设、基础设施短板等领域,促进产业和消费“双升级”。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主动对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陆海新通道”发展战略,抓住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的机遇,聚焦全省重大项目,以综合融资方案为抓手,前移风险管控关口,积极为“八纵八横”国家高铁网、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国家公路网规划、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以及优质发电等项目提供长期、稳定的信贷资金,满足客户金融服务需求。今年上半年分行审批通过相关业务超2000亿元,持续助力政府基础设施建设。

快速主动作为 驰援疫情防控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深刻领会“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精神,快速启动应急预案,优化工作流程,建立绿色通道,主动靠前服务,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授信服务,满足企业的资金需求,大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今年上半年,分行审批通过疫情防控授信需求金额140余亿元。

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将在高质量发展理念的指引下,持续聚焦实体经济,进一步增强“服务国家建设能力、防范金融风险能力、参与国际竞争能力”,不断提高授信审批质量和效率,以实际行动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建行力量。 

发布时间:2020-07-29    责任编辑:刘娟

焦 点

社 会

公 告

所有文字、视频、图像资料均为广安新闻网 © 版权所有 [云转码提供视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