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网 > 最新动态 > 正文

建行广安岳池推进 “节约型银行”建设

来源:建行广安分行    作者:沈兴国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近日,建行广安岳池支行结合长期以来“节约型银行”工作经验,认真总结职工食堂节粮方法,继续采取务实举措常态化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等活动,在单位职工食堂内部劲吹节俭之风,号召全行员工从舌尖做起,“一粥一饭”之间将“节约型银行”理念落实到实处。

精细化管控,减少粮食浪费。支行结合实际情况,科学制定食堂食材采购流程,坚持计划采购与动态库存并举,避免因采购计划不合理造成食材积压;采购食材坚持“先进先出,科学领用”,尽可能减少食材因积压过久变质浪费;就餐时提示员工“各取所需、勤拿少取”,并对一次性过多取餐的员工进行礼貌劝导;遇到故意浪费行为及时曝光,在全行营造出“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环境氛围。

加强宣传引导,提高节粮意识。在全行发起《一粥一饭思不易》《我的文明餐桌》等活动,通过微信群、内部邮件等形式加强员工宣传教育,营造崇尚节俭的用餐环境,培养全行员工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减少舌尖上的浪费。

加强检查和考核,推进节能降耗长效化。厉行节约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支行以节约粮食为着力点,进一步理顺和完善节能降耗有关措施,通过加强检查和考核,对员工进行常教育、常宣传、常检查,鼓励人人从自身做起,从点滴着手,切实做到节约“一滴水、一张纸、一度电、一升油”,使得单位内部节能降耗常态化,持之以恒的推进全行的节能工作,全力打造“节约型银行”。

发布时间:2020-09-18    责任编辑:刘娟

焦 点

社 会

公 告

所有文字、视频、图像资料均为广安新闻网 © 版权所有 [云转码提供视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