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网 > 最新动态 > 正文

建行“多对多”结对帮扶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建行广安分行    作者:建行广安分行

近日, 建设银行资阳分行携手成都第九支行、建行大学西南学院到安岳县通贤镇文寨村开展“多对多”结对帮扶活动。

当天,建设银行三家帮扶单位相关人员与镇、村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了文寨村相关情况,并介绍了建设银行帮扶工作情况。座谈会上,成都第九支行向文寨村“农家书屋”捐赠了图书500余册。

得知该村一孤儿今年被大学录取,却面临没钱上学的难题,成都第九支行一行便来到该孤儿家中,送上5000元现金。并勉励其要树立信心、自强自立、刻苦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和社会的关爱。

随后,成都第九支行和资阳分行党员到通贤镇文寨村革命老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陈列馆,聆听关于革命先辈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光荣事迹。

本次活动中,建行大学西南学院还开展了“金智惠民”送课下乡活动,为村民送去了《土鸡生态养殖技术》培训。

据悉,从今年4月起,建行四川省分行创新推出脱贫攻坚“多对多”结对帮扶,将30家成都地区建行与21家帮扶村属地行组成5个小组,形成“6+4”“6+5”的“多对多”结对帮扶。建行资阳分行所在的第五组,已迎来成都第一支行、第九支行结对帮扶,后期将继续贯彻落实建行四川省分行“多对多”帮扶举措,与成都地区建行一起,充分发挥金融科技优势,通过在消费扶贫、招商引资、产业推介、产品销售等方面的支持,继续助力雁江区保和镇洞子湾村、迎龙桥村及安岳县文寨村等贫困村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0-09-30    责任编辑:刘娟

焦 点

社 会

公 告

所有文字、视频、图像资料均为广安新闻网 © 版权所有 [云转码提供视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