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网 > 最新动态 > 正文

建行“裕农通+乡村旅游”惠民平台 成都东部新区首发消费券试点

来源:建行广安分行    作者:建行广安分行

初秋的清晨,桃园环抱的成都东部新区菠萝社区(原菠萝村)清新宜人,村道旁的池塘泛起涟漪,碧草鲜花在道路两边随风摆动,像是在欢迎前来观光的游人。8月26日,由建行简阳支行客户组成的小型“旅游团”,来到了风景如画的菠萝社区。游客一步一停驻足拍照,流连于眼前的乡村美景。

看到游客们玩得热闹,菠萝社区党支部书记汤志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建行不仅在我们这儿设立了‘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如今还建起了‘裕农通+乡村旅游’惠民平台,来村子的游客明显多了。”汤志明介绍,“裕农通+乡村旅游”惠民平台试点以来,已有好几拨游客组团来菠萝社区观光游玩。

7月下旬,成都东部新区与建行四川省分行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不断加强金融生态环境建设,持续优化金融发展环境,并加快推进合作项目落地。几天后,建行将四川省首个“裕农通+乡村旅游”惠民平台放在了成都东部新区菠萝社区。

据建行简阳支行行长尹翔介绍,“裕农通”是建设银行在未设立网点的地区,与当地的供销社、诊所、小超市等合作设立的普惠金融服务点,不仅能为周边居民提供取款、转账等基础金融服务,还可提供线上问诊、预约挂号等非金融服务。如今在简阳,已设立了200个“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正是通过‘裕农通’服务点的搭建,让我们在基础服务下沉的同时,发现了乡村旅游产业有着旺盛的资金需求和产业生态需求,而建行有能力为这些需求提供解决方案。”尹翔说,建行简阳支行与菠萝社区以及景区投资方简阳汇东文旅公司一拍即合,共同筹划,于7月份上线了“裕农通+乡村旅游”惠民平台,在全省范围内首次试点。截至目前,已有十余家商户入驻了平台,其中包括5家民宿、4家餐饮店,还有以亲子农耕体验为主的综合性游乐场。

“裕农通+乡村旅游”惠民平台如何惠民?

“建行统一制作30-200元乡村旅游电子消费券,通过‘裕农通’公众号、建行手机银行等方式向客户发放,客户持消费券到平台商户消费可直接抵扣现金。”建行简阳支行个人金融部工作人员唐俊梅说,客户领取消费券后还可线上转赠亲朋好友,让大家在乡村旅游时尽可能多地享受到优惠。

据了解,依托交通区位优势和良好生态本底,菠萝社区近年来大力推动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重点培育“农业+文创”“农业+康养”“农业+旅游”等新业态,2019年该村还荣获了四川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示范村。菠萝社区的桃树种植规模较大,依托桃产业,当地积极发展桃花节、果实采摘等乡村旅游活动,每年3月份举办桃花节,4月份举办樱桃节,吸引大量游客,带动整村发展。

“尽管如此,仍有短板。”简阳汇东文旅公司总经理樊烨说:“游客在当地消费的黏性不够高,淡旺季差异比较明显。”樊烨认为,建行的“裕农通+乡村旅游”惠民平台能够解决这一痛点,“一方面能在淡季为菠萝社区引流,另一方面通过消费券的发放让游客对所到之处的吃住游商户有印象,好寻觅。”这样一来,文旅公司更有信心加大力度开展建设,把规模做大,让乡村旅游火起来、老乡富起来。“如果商户们需要发展资金,还能够通过建行进行融资。这个平台可以说一举三得,多方共赢。”

据建行四川省分行乡村振兴金融部工作人员刘奕帆介绍,从消费券的使用情况看,目前试点十分顺利。下一步,建行还将着手把“裕农通+乡村旅游”惠民平台模式推广到更多点位,进而惠及更多的乡村旅游业主和消费者。同时,“裕农通+”作为建行四川省分行提出的打造乡村振兴金融服务渠道的新思路,可加载更多乡村振兴综合服务内容,比如“裕农通+农户/农企贷款”“裕农通+农资农特”“裕农通+乡村医疗”等。建行将通过“裕农通+”不断丰富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的内涵,把更多与乡村振兴相关的金融和非金融服务输送到乡村,让村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宇珩 刘奕帆)

发布时间:2020-09-30    责任编辑:刘娟

焦 点

社 会

公 告

所有文字、视频、图像资料均为广安新闻网 © 版权所有 [云转码提供视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