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网 > 最新动态 > 正文

建行广安分行友情提醒:防范假币犯罪伎俩

来源:建行广安分行    作者:建行广安分行

日常生活中,犯罪分子诡计多端,假币陷阱多种多样。为了增强公众对假币风险的防范意识,建行广安分行收集了一些常见的假币犯罪伎俩,通过案例的方式呈现给大家。

一、真假调换

购买东西付款时,不法分子先用真币支付,商家验钞后不法分子表示不买了,接着又反悔,再付款的时候就使用假币。不法分子利用我们一时的疏忽大意,用真钞换假钞,进行快速地调包。

防范秘籍:收入现金时注意识别,只要离开自己的手,都要进行再次识别。

二、真假拼接

不法分子用一半真币一半假币粘贴拼凑一起,在灯光昏暗等情况时进行支付。特别是视力不好的老年人,容易被不法分子利用这一招数得手。

防范秘籍:遇到有粘贴痕迹的钞票要多留意,仔细识别多个防伪点,综合判断真假。

三、假币找零法

不法分子常常用大面额假币购买小额物品的方式,骗取“找零”的真币。使用这种方法时,通常会谎称有急事,要求店主尽快找零,一般杂货店、小超市经常会遇到此类骗局,特别是光线比较昏暗的商铺,收银时不留神就会“中招”。

防范秘籍:收入人民币时一定要仔细查看,多加防范,人急我不急。

四、假币抵押

不法分子用假币冒充真钞进行抵押,受骗人不经识别,误认为自己收到的是真钞,从而上当受骗。

防范秘籍:紧急求助要注意,防人之心不可无。无论人民币是用于支付还是抵押,都是只有真币才有价值,识别人民币在任何时候都不可少。

假币犯罪分子作案手法五花八门,不止以上介绍的类型,但万变不离其宗,多数都是利用人们贪图小利、麻痹大意或侥幸心理实施诈骗。大家只要增强防范假币的意识、提高辨别假币、识别欺诈的能力,便能识破假币骗术。

建设银行启动“理财季”活动 携手各界减费让利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到减费让利,履行“为民理财、助民生财”责任担当,自10月12日起,中国建设银行正式启动“理财季”基金让利优惠活动,消费者可通过建行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服务渠道参与活动,购买指定基金产品可享受申购或定投费率1折优惠(具体产品及费率优惠见中国建设银行及基金公司官网

四个“1”优惠,满足多样配置需求

近年来,“稳定和增加居民财产性收入”备受关注。商业银行不断丰富和规范投资理财产品,做大做强投资理财业务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活动以“建行理财季,善理每一分财富”为主题,持续时间为10月12日至12月31日。根据大众资产配置需求,推出四大专属活动:一是精选长期绩优权益类产品,开展定投费率1折优惠活动;二是精选长期业绩稳定的“固收+”产品,开展申购费率1折优惠活动;三是对有养老需求的客户,开展养老公募基金产品申购、定投费率1折优惠活动;四是联合建行子公司建信基金,共同推出建信基金旗下产品申购、定投费率1折优惠活动。

建生态、搭场景,携手各界减费让利

今年年初,银保监会发布的《关于推动银行业和保险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出,培育客户价值和长期投资理念,促进居民储蓄有效转化为资本市场长期资金。建行开展“理财季”活动,不仅能顺应居民高速增长的理财需求,不断增强居民消费能力、驱动消费升级,更能发挥金融工具优化社会资源配置作用,服务国内大循环,支持实体经济转型发展。

上述专属优惠活动之外,建行还利用数字化工具和专业能力,通过建生态、搭场景,联合四十家基金管理公司精选产品,推出电子渠道申购与定投优惠活动,携手社会各界让服务更精准、体验更优秀、惠民更实际,形成减费让利新局面。

下一步,建行将以本次“理财季”活动为契机,践行普惠金融,提升金融服务质量,以更稳健务实的作风,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投资理财服务的需求。

建行“惠懂你”APP荣获 2020“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优秀案例

近日,在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和中国银行业协会联合开展的2020年度“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案例征集活动中,建设银行报送的“建行惠懂你”APP脱颖而出,荣获2020“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优秀案例,并在10月9日召开的第八届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开幕仪式上作为银行业代表案例重点发布。

“建行惠懂你”APP是建设银行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生物识别等技术应用,秉承“数字、平台、生态、赋能”的发展理念,于2018年9月率先在同业推出的为普惠金融客户量身打造的一站式移动金融服务平台。今年9月,建设银行进一步创新升级推出了“建行惠懂你”2.0版本,以信贷融资为核心,集成多项功能于一体,业内首创精准测额和在线股东会功能,搭建普惠客群专属产品体系,提供一站式信贷业务办理,形成了批量化获客、精准化画像、自动化审批、智能化风控、综合化服务的普惠金融新模式,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提高信贷资金的可获得性和便利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用务实行动履践“小企业,大事业,无止境”。

截至9月末,“建行惠懂你”APP访问量破亿次,下载量突破1450万次,注册用户近1200万人,服务企业超过400万户,提供授信金额超过3300亿元,累计投放金额超过4500亿元。

发布时间:2020-11-09    责任编辑:刘娟

焦 点

社 会

公 告

所有文字、视频、图像资料均为广安新闻网 © 版权所有 [云转码提供视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