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网 > 最新动态 > 正文

建行广安分行开展“裕农学堂”图书捐赠活动

来源:建行广安分行    作者:李洪

为深入贯彻中央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精神,助推乡村文化建设,建行广安分行以“裕农通”为重要抓手,加快推进“裕农学堂”建设。4月21日上午,建行广安分行工作人员一行来到武胜县鸣钟镇龙庙村开展图书捐赠活动。

2020年,根据全省村级建制调整统一安排,原玉皇村并入龙庙村,龙庙村幅员面积和人口均增加了一倍,原有裕农书屋已经不能满足龙庙村村民需要。在本次捐赠仪式上,建行广安分行工作人员与鸣钟镇党委成员分别代表建行广安分行与龙庙村进行“裕农学堂”图书捐赠交接。在龙庙村村民代表的见证下,500册涵盖党史、文学、生产技能等崭新的书籍被移交到龙庙村“裕农学堂”管理者手中。有了这批新书的补充,学堂可为更多乡村学生、留守儿童提供一个日常或假期集中的学习园地,同时还可以此为依托面向广大村民,开展思想政治、金融知识、健康医疗等主题教育,丰富广大村民的精神生活。

在捐赠活动中,建行广安分行负责人寄语龙庙村“在物质脱贫致富的同时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激发广大村民朋友们共同参与到乡村振兴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去,共同努力将龙庙村建设成为乡村振兴的示范村。”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建行广安分行开展“裕农书屋”图书捐赠活动,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也把党史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增强“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为民服务能力精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要求,对激发广大村民朋友们进一步努力将龙庙村建设成为乡村振兴示范村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发布时间:2021-04-29    责任编辑:刘娟

焦 点

社 会

公 告

所有文字、视频、图像资料均为广安新闻网 © 版权所有 [云转码提供视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