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建行广安武胜支行 荣获“武胜县优秀服务业企业”荣誉称号

来源:建行广安分行    作者:马军

近年来,建行广安武胜支行认真贯彻落实武胜县委、县政府关于促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不断创新、集聚发展,为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近日,在武胜县县委、县政府召开的服务业发展大会上,建行广安武胜支行被武胜县委、县人民政府评为“武胜县优秀服务业企业”。

聚焦本源服务地方经济建设

该行聚焦金融本源,紧紧围绕县委县府中心工作做好本职工作,将县委县府的工作重点转化为机构谋发展的着力点,不断加大信贷投入,全力支持所在县域经济发展。截至2020年8月未,该行贷款余额23亿元,列全县四大国有银行第一,全省建行系统县级支行排名第六,贷款新增连续六年名列全县国有银行第一位,2017年至2019年连续3年被县委、县府评为“经济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重点支持民营小微企业发展

该行积极落实县委政府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工作举措,在小微企业信贷政策、贷款规模、授信审批等方面给予了大力倾斜,持续创新信贷产品,不断降低融资成本,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助力实体经济质效提升。通过政府增信为中小企业提供“助保贷”信贷支持,已累计为8户工业企业发放贷款近4000万元。搭建“惠懂你APP小微企业”一站式金融服务平台,以“小微快贷”产品为抓手,为400多户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服务业发放贷款 3亿多元,普惠金融贷款余额和贷款户数均列国有银行第一位。

切实抓好防疫发展两项任务

该行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制定了“六稳”、“六保”暨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服务响应、降低成本、减免费用、逾期处理、物资帮扶、信贷支持等系列措施,强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稳企业保就业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为近10余家企业提供一次性医用口罩3000个,为县人民医院捐助医用防护服100套,为我县驰援湖北抗疫的两名医护人员每人提供了100万元意外伤害保险和定期寿险保障,认真做好了11个社区卡点值守工作。为30多户企业提供信用贷款2000余万元,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服务产业发展。为近40户受疫情影响还款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办理了借款延期2000多万元,为30多户个人住房贷款户办理了贷款展期1500多万元。

金融科技助推银政服务平台建设

该行结合自身金融科技优势,为县人民医院搭建起银医系统,为广大患者提供便捷服务;在建筑工地安装农民工管理系统,为农民工工资发放提供技术支持;在社保、税务大厅增设社银一体机5台,在银行网点增配社银一体机4台,在烈面等六个乡镇增配社银一体机6台,将在全县所有乡镇布放智能收款POS机350台,方便老百姓缴纳医保,让群众享受到“最多跑一次”的优质服务。

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该行投入4万多元,援建村民文化广场,捐赠桌椅20套,支持农民工夜校建设,捐赠空调2台,改善村文化室工作条件,捐款捐物4万多元,改善贫困户物质生活。2019年捐款13.1万元支援街子镇干坝子村发展100亩晚熟柑橘产业;2020年再捐款6万元支持街子镇干坝子村建设村委饮用水工程,解决了干坝子村委长期无洁净饮用水“老大难”问题。干坝子村及其所有贫困户均在2018年全部实现摘帽,干坝子村的脱贫攻坚工作被县电视台报道。

认真践行国有银行社会责任

该行捐赠广安县域内首台“健康母婴快车”,服务广大农村妇女儿童;建立了“劳动者港湾”,为户外劳动者如环卫工人、出租司机、交警、城管、快递员、志愿者提供惠民服务;独家首发退役军人服务卡,让广大退役军人享受更多更优惠的金融服务;建成“市级最佳文明单位”,作为广安建行的组成部分荣获“广安市文明服务行业”称号,并在县多次服务(窗口)行业服务质量评比中排名县金融系统前茅。2019年支行营业室成功创建中国银协“四星级”网点、中国建设银行“五星级”营业网点。

发布时间:2020-11-02    责任编辑:刘娟

焦 点

社 会

公 告

所有文字、视频、图像资料均为广安新闻网 © 版权所有 [云转码提供视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