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四川首家“关银一Key通”在建行开业

来源:建行广安分行    作者:建行广安分行

近日,建设银行成都冠城广场支行成功为进出口企业——四川郦璟科技有限公司办理电子口岸入网,并发放了四川首个通过银行代办点办理的“共享盾”。该举措成功打通了海关、电子口岸端与建行网银端三方端口。

企业成功办理“关银一Key通”

据了解,中国电子口岸数据中心与建设银行为进一步便利企业口岸通关而合作开展“关银一Key通”服务。其推出的“共享盾”,采用“一KEY双证”技术打造二合一共享介质,同时具备电子口岸卡及建设银行网银盾功能。

企业使用共享盾既可以登录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互联网+海关”等渠道办理货物申报等海关业务,也可登录建行企业网上银行、跨境金融综合服务平台(跨境e+)、手机银行等渠道办理金融业务,满足企业口岸入网+线上金融的综合业务需求。

为方便企业办理电子口岸入网及共享盾领取、补办、解锁、证书更新等业务,建行专门设立合作代办点,由各地电子口岸数据分中心与建行共同选定并审核验收,是各地电子口岸数据服务的有力补充。今年确定四川“关银一Key通”试点以来,成都海关、建行四川省分行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稳外贸”工作部署要求,在海关总署、建行总行指导下,快速成立推进小组启动项目合作,短时间内完成协议签署、流程梳理、系统搭建、设备安装、人员培训等工作,首家合作代办点——建行成都冠城广场支行顺利通过验收。

据悉,成都海关、建行四川省分行将在全省范围内按需推广设立代办点,共同推进“关银一KEY通”业务各项便利化场景应用,为进出口企业、出入境人员等提供更全面支持,助力四川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的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

发布时间:2020-12-30    责任编辑:刘娟

焦 点

社 会

公 告

所有文字、视频、图像资料均为广安新闻网 © 版权所有 [云转码提供视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