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网 > 最新动态 > 正文

四川妇联携手建行推进普惠金融,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建行广安分行    作者:建行广安分行

今年二月初,四川某医疗器械商贸公司接到来自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学中心的呼吸机采购需求,苦于流动资金压力,执行董事兼总经理王女士联系到建设银行。2月3日,公司通过网上银行,不到十分钟就申请到云税贷额度71万元,解决了燃眉之急。

除上文提到的“云税贷”外,为增强疫情防控期间的普惠金融支持力度,建设银行特别针对疫情防控全产业链或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及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等普惠金融客群,制定了“云义贷”专属金融服务,贷款额度最高3000万元、信用最高500万元,可通过“惠懂你”APP、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全线上渠道办理。

春节前,宜宾市妇联在抓紧抓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推进中小微企业、巾帼农业示范基地及女性农民工复产复工。2月15日,“云义贷”服务刚刚上线,妇联携手宜宾建行立即为女性企业家做产品推荐,实现女性企业家云义贷破零。截至目前,市妇联已累计牵引14家女性领办的中小微企业成功申请到建行小微快贷,解决了复工复产资金周转的难题。

不仅如此,四川各级妇联组织也与建设银行积极合作,通过多种形式,借力普惠金融,先后帮助多地“妇”字号企业、巾帼示范基地进行了融资。

在眉山,某大型医用消毒液、酒精生产企业被纳入首批人行疫情重点防控企业名单。全体职工(含女性员工80名)自1月20日起全力开动生产,但因产能扩大,亟需补充流动资金。建行眉山分行得知后,迅速成立分支行联动工作小组,为其提供绿色贷款通道,完成贷款申报、审批、贷款发放,于2月5日向其投放1年期信用贷款300万元,有效满足了公司流动资金需求。

在自贡,市妇联为复工复产开展精准服务。针对企业主,联合建行自贡分行,就费用减免、金融支持、复工稳产等热难点问题,开展线上问卷调查;针对劳动者,建立盐都巾帼志愿服务“帮帮团”,开设微课堂,邀请知名律师专家解读复工复产政策和法律法规,引领广大务工人员细化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齐心协力战疫情,争取早日返岗复工。

据了解,全国妇联与建设银行已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女性创业者提供专业的金融支持,解决妇女城乡小微和个体经营资金不足等问题。同时,双方还将依托“巾帼家政”与建行智慧社区服务平台,共同打造面向社区居民的优质服务品牌,擦亮“妇”字号企业、巾帼示范基地(集体)的金字招牌。

四川妇联与建行四川省分行全力推进战略合作在川落地,将探索推进针对三八红旗集体(个人)、巾帼建功标兵集体(个人)、最美家庭等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在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基地开展创业就业培训,为从事手工、种养殖、家政、乡村旅游等工作的妇女提供普惠金融支持。同时,双方还将围绕妇联的多项公益性职能,联合开展单亲贫困母亲救助等工作,为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20-03-18    责任编辑:刘娟

焦 点

社 会

公 告

所有文字、视频、图像资料均为广安新闻网 © 版权所有 [云转码提供视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