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网 > 最新动态 > 正文

线上开课 建行四川省分行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和扶贫工作

来源:建行广安分行    作者:建行广安分行

近日,建行四川省分行“产教扶贫实验基地”与绵阳市农科院联合举办微信互动讲堂,让农户足不出户就能学习农学课、电商课。目前是防疫的关键阶段,也是春耕春种的重要时节。四川省分行用线上开课的方式,为即将到来的春耕做准备,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和扶贫工作。

“请问任博士,我家的小麦生了条锈病,咋个办?”

“侍老师,我们想试种些柴胡,现在手里没啥技术资料,能指导一下吗?”

“我家这个产品,该咋提炼描述才有网购竞争力?”

在四川省绵阳市,来自北川、三台、江油等6个县(区)、12个村的种养殖户,用提问刷满了整个手机屏幕。据了解,在互动课堂上,有来自农科院小麦、中药材、果树、畜牧等不同研究所近20位农科专家亲自上阵,远程替农户出谋划策、答疑解惑,帮助大家备战春耕、普及电商运营。

2019年,建行四川省分行在绵阳设立“产教扶贫实验基地”,为适龄帮扶对象提供电子商务等职业技能培训和辅助性生产岗位,帮助其获得持续就业能力,逐步实现社会化就业,形成“产、教、就业一体化循环”。春节前,该基地为周边7个区县十多个村的学员举办3期电子商务培训,后有近30人从事电商行业,其中近20人为自主创业。

疫情期间,基地现场教学暂时停止,四川省分行与绵阳市农科院紧急商量后,为保障教学培训不中断、村民生产实践不中断,把课堂搬到了网上,联合举办微信互动讲堂,并搭建需求对接平台,帮助新老学员充分利用电商渠道、直播平台销售当地农副产品。目前,已累计销售腊肉、大米、核桃、肉禽等农副产品50余万元。同时,学员们通过电商代购方式,采购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30余万元,积极保障周边群众日常生活和防疫需求。

下一步,建行四川省分行将继续探索多种形式的产教融合实践。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为取得抗疫和脱贫的全面胜利贡献金融力量。

发布时间:2020-03-18    责任编辑:刘娟

焦 点

社 会

公 告

所有文字、视频、图像资料均为广安新闻网 © 版权所有 [云转码提供视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