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网 > 最新动态 > 正文

建行四川省分行:御寒物资暖身更暖心

来源:建行广安分行    作者:建行广安分行

卡莎莎(彝语,意为‘谢谢’),卡莎莎!这件衣服摸着就暖和。”四川凉山阿子马洛村,彝族大娘额其作洗抱着新收到的加绒大衣激动地说。

1月下旬,凉山彝族自治州受强冷空气影响,迎来强降温天气,气温较历史同期明显偏低,美姑、越西等县最低气温一度低于零下5℃。建行凉山分行定点帮扶的阿子马洛村位于美姑县东南部,得知当地连日降雪,部分老年人、孤寡村民未备足御寒物资后,该分行再次开展“暖冬行动”,为他们送去防寒大衣。

按照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统计的受助人员名单,该分行加急采买物资,安排好运输细节。1月21日早上8时,该分行负责人带队,一行人冒着大雪出发,经过4个多小时车程来到阿子马洛村。

“建行卡莎莎,大衣瓦几瓦(彝语,意为‘非常棒’)。”80多岁的大爷石扎达哈在村委会领到大衣后,当即穿上身,不住地为建行点赞,“去年建行送来棉被,现在又领到大衣,这个冬天完全不怕冷喽!”

据了解,2019年2月起,该分行选派扶贫干部到阿子马洛村开展定点帮扶,此后陆续向村里捐赠太阳能路灯、环卫车等基础设施以及生鲜冻库等产业扶贫设施。

“村里建起了‘裕农学堂’,办起了网络讲座,种植、彝绣、电商直播等‘金智惠民’培训一波接一波,村民的知识、技能和文化生活不断丰富,生猪养殖新基地已建设完工,将于近期投产。”该分行有关负责人告诉《金融时报》记者,目前,阿子马洛村已整村脱贫,正朝着夯实乡村振兴基础的新目标迈进。

发布时间:2021-03-02    责任编辑:刘娟

焦 点

社 会

公 告

所有文字、视频、图像资料均为广安新闻网 © 版权所有 [云转码提供视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