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建行广安华蓥支行积极开展“3·15 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来源:建行广安分行    作者:刘仁芳

为进一步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增强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促进和谐金融生态环境,近日,建行广安华蓥支行开展了以“共促消费公平”为主题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建行广安华蓥支行工作人员来到华蓥市双河镇招勋村,针对农村老年客群,重点普及了老年人常用的金融产品,并对电信诈骗、养老骗局、非法集资等容易给老年人造成侵害的非法金融活动进行了提示和宣传,同时还介绍了存款保险知识,帮助提高老年人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与此同时,建行广安华蓥支行各网点还在营业大厅设置了“3 15”宣传专区和“3 15”金融消费者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咨询台,发放抵制非法校园贷、维护个人征信、保护个人金融信息、存款保险、防范电信诈骗、反洗钱等宣传折页,向广大市民进行金融知识宣讲,普及防范诈骗、安全用卡等金融知识 。各网点还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共促消费公平”等“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主题,并公布咨询投诉电话。
 

此次“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专项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50余份,让广大金融消费者进一步了解了自身应当享有的各种权利以及金融机构应该履行的责任,并让消费者对日常消费中涉及的投诉受理渠道有了进一步认知,有效强化了消费者风险意识和依法、理性维权意识。

发布时间:2022-03-17    责任编辑:刘娟

焦 点

社 会

公 告

所有文字、视频、图像资料均为广安新闻网 © 版权所有 [云转码提供视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