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兴城人居集团与建行四川省分行签署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建行广安分行    作者:建行广安分行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决策部署,抓紧落实成都市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2月18日,成都兴城人居地产集团与中国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在成都签署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银企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约定,双方将建立长期、稳定、共赢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建行四川省分行在“十四五”期间持续向兴城人居地产集团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提供不低于100亿元的融资支持,并提供房源筹集服务以及探索保障性租赁住房商业可持续运营机制等相关支持,坚定执行“房住不炒、租购并举”政策,携手打造成都住房安居新生态。

成都兴城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志能,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卫东,兴城人居地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坤,建行四川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晓永,党委委员、副行长孟伟等出席签约仪式。 ​​​​​​​

活动现场,任志能充分肯定了兴城集团及旗下多家子公司与建行的历史合作成绩。他表示,作为国际化城市综合开发运营商,成都兴城集团多年来积极投身城市开发建设,积累了丰富的城市开发运营经验、全面的建筑施工能力和雄厚的资本实力,始终坚持履行国企担当、放大资本优势,持续引入优质境内外资金助力城市建设发展。“十四五”期间,集团将全面响应国家战略号召,积极开展保障性租赁住房业务,依托自身在投资、融资、建设、运营、管理等方面的优势,持续深入参与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建设与运营。希望以本次签约为契机,与建行强强联手打造银企协同支持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的典范,以实际行动促进保障性租赁住房健康发展,共同为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力量。

“近年来,为贯彻落实‘房住不炒’,引导形成‘租购并举’发展模式,建设银行纵深推进住房租赁战略,采取一系列有力举措,初步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市场化、体系化新金融服务模式。”王晓永表示,建行四川省分行认真贯彻总行战略部署,持续加大与兴城集团等重要市场主体合作力度,推动构建住房租赁领域新发展格局。今年2月1日(大年初一),分行向兴城集团旗下成都建工集团投放了成都市首笔盘活存量的商业银行保障性住房租赁抵押贷款4.3亿元;润锦城公司所负责的2300余间房源均通过建行“建融家园”APP展示、交易;全分行累计为人居集团提供各类综合融资近100亿元,并认购人居集团CMBS,投放人才公寓支持贷。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建行四川省分行将充分发挥多渠道综合金融服务优势,与兴城集团及旗下人居集团共同探索金融支持保障性租赁住房新发展模式,携手回应新市民、青年人安居需求,持续推动保障性租赁住房市场发展。

发布时间:2022-03-20    责任编辑:刘娟

焦 点

社 会

公 告

所有文字、视频、图像资料均为广安新闻网 © 版权所有 [云转码提供视频技术支持]